木阿木吖

爱德哈 觉得自己超勤快的(≧ω≦)/

【德哈】 觊觎 十三

25


最后一章回忆杀



       罗恩和亚瑟出门去送金斯莱,莫丽也因为刚才的冲动,准备向部长大人道歉。屋里转眼就剩下赫敏和哈利。赫敏坐在床边,紧紧的抓住哈利的手,后者得手像冰块一样冰冷。哈利呆呆的看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什么。赫敏以为他还在生马尔福的气,她斟酌了一会,说到“哈利,你是不是因为金妮的事,所以才伤了马尔福...?”她看了一眼哈利,赶紧说到“当然,如果我是你,我也会很生气的!但是...你真的误会他了...”哈利扭头看着她,赫敏看着对方翠绿色的眼眸,低声说道“是金妮请求他这样做的。金妮不想让你看到她死亡的时候的样子,他想让你记住她笑的样子。”赫敏说到这里声音哽咽了,“所以她拜托马尔福,在她生命走到尽头的时候,带你离开,不让你看到她死亡时候的悲惨模样。这是金妮在弥留之际告诉我们的。”哈利静静的听着,他感觉浑身已经麻木了,已经没有知觉了,可是眼泪却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我想静静待会”他缓缓开口,赫敏抬头看着哈利。“让我静静待会”哈利又说了一遍。“那好吧”赫敏手足无措的站起来,她回头看了一眼哈利,然后恋恋不舍得走出病房。

       哈利慢慢躺回病床上,他浑身都疼,但是心里更难受,他感觉自己心里像有个大窟窿一样,堵不上,在呼呼的透着冷风,将自己慢慢冻上。他缓缓的闭上了眼睛。过了一会,他感觉有视线在凝视着他,视线太过炽热,让他不得不睁开眼睛,向视线的来源望去。马尔福站在病房门口,斜斜的靠着门框站着,铂金的头发,瘦削的身材,苍白的脸,玩世不恭的笑容,还有那双灰蓝的眼眸直勾勾的看着他。哈利哽咽着说“对不起,德拉科...”马尔福走进病房,揉了揉哈利的头发,声音嘶哑着说“你欠我一个人情,救世主。”哈利仔细打量着马尔福,他浑身都是细小的擦伤,还有他的嗓子,应该是在对抗自己的魔力的时候伤到了声带。哈利忽然好想哭,他把被子拉高,把脑袋埋进被子里。马尔福看着埋在被子里的救世主,无奈的叹一口气,“我真的没事,你不要自责了...”正说着,忽然见哈利从被子里露出来脑袋,眼圈红红的看着他,说到“你之前说的话,都是真的吗?”马尔福回想了一下,赶紧尴尬的咳了一声,救世主红着眼盯着他,他指了指嗓子“我伤到嗓子了,不太舒服,不能多说话的...”“是真的吗?”哈利打断了马尔福,盯着他灰蓝色的眼睛又问了一遍。马尔福紧张的摸了摸鼻子,他低声嘀咕道“算是...算是吧”紧接着他仿佛害怕听到哈利的拒绝一般,大声的嘶哑着嗓子说道“总之...总之你好好养病。明天我嗓子恢复的差不多了,就过来给你治疗。”说完他连忙扭头走了出去,走的时候还很不小心撞到了椅子上。哈利看着慌慌张张逃离的马尔福,嘴角微微笑了一下,慢慢的闭上眼睛,睡着了。


26


2005年 七年后




    “所以你是说,金妮韦斯莱死于黑魔法,哈利因为他的死大受刺激所以魔力紊乱了,甚至...伤到了我?”马尔福大口灌着黄油啤酒,他要慢慢消化赫敏告诉他的一切。“我失忆之前居然是医生...不过这也不奇怪,毕竟我的魔药课成绩一向很好。”赫敏默默翻了个白眼,要是告诉你,你喜欢哈利,还追他,俩人还在一起了,你会不会更吃惊?不过赫敏忠于哈利,所以并没有说出他俩恋爱的事,而是隐瞒了这些内容,她不理会马尔福,继续闷头喝着啤酒。马尔福从凳子上站起来,整理了一下有了褶皱的巫师袍,朝吧台服务员扔了几个金加隆,他朝赫敏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同时行了一个贵族礼,“这顿我请,格兰杰小姐。那么,请恕我先行一步。”不等赫敏给出反应,马尔福已经消失了。赫敏呆呆的望着旁边的空位,心里默念道,哈利,希望你能好起来,不管是身体还是精神。

      马尔福又回到了圣芒戈。不过这次他没有去看哈利,而是直接去了派伊医生的房间。派伊医生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继续写文件。马尔福尴尬的搓了搓手,说到“派伊先生,我想你对我有点误解...当年我确实因为魔法反噬失忆了,当医生的事我确实不记得了,所以才这么多年没有联系你。”派伊医生没有说话,但是变出来了一个座椅,马尔福赶紧坐下,正襟危坐的看着派伊医生。其实他内心对派伊还是很尊敬的,毕竟后者是一位真正有医德有医术的医生,在魔法界也享有盛名。派伊医生仔细看了看马尔福,缓缓地说:“我只是感到很可惜,毕竟当初我是把你当做我的接班人培养的。但是,后来看到你在魔法部混的风生水起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也许你的天赋不仅仅在医学上。”马尔福故作谦虚的微鞠一躬“客气了派伊先生,我...”派伊却摆了摆手,打断了马尔福,他将一份档案递给马尔福,马尔福双手接过,他看到了熟悉的魔法印记---这是来自他的家族的魔法封印。派伊医生说“你拿回去好好研究研究,毕竟我们打不开这个档案。你既然失忆了,估计一些医学上的东西也忘了。有不懂得或者需要问的随时联系我。”马尔福感激的点点头“谢谢你,派伊先生。”派伊朝他挥挥手“你忙你的去吧。我要继续写报告了。”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