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阿木吖

爱德哈 觉得自己超勤快的(≧ω≦)/

【德哈】 觊觎 十四

27



       马尔福坐在马尔福庄园家主房间的座椅上,他面前的桌子上摊着哈利的病历档案。他皱着眉看着这些资料。刚刚他已经看完一遍了,大部分资料都是他的笔迹,而这些资料得出来的结论就是,哈利的病无解。马尔福烦躁的挠了挠头发,哈利现在才25岁,他实在无法接受,自己的死对头,自己暗恋的人,自己想忘记的人,活不了多久了。这时,传来一阵敲门声,“请进。”马尔福调整了一下情绪,他看到纳西莎带着斯科皮走了进来。斯科皮端着一些小甜点,乖巧的站在纳西莎背后,在得到纳西莎的鼓励之后,他慢慢往前一步,端起手里的托盘递给马尔福,“德拉科叔叔,这是我和纳西莎奶奶烤的小甜点,你要不要尝尝?”马尔福皱着眉看着对面的小家伙,斯科皮满心的期待在马尔福的注视下慢慢变成失望,就在他准备收回手的时候,马尔福拿起一个小甜饼慢慢放进嘴里。斯科皮开心的看着他,“好吃吗?”有点甜,应该说是很甜,马尔福想说他放糖太多了,但是看到和他一样的灰蓝色眼睛,他犹豫了。“咳,挺...挺好吃的。”马尔福轻咳一声掩盖自己的情绪。没意外的,小家伙冲他笑了,跟哈利小时候一模一样,尖尖的小脸,圆圆的眼睛,他看着斯科皮,想到哈利,心里变得柔软许多。纳西莎捂嘴笑了,她很了解自己的儿子,小龙明显是喜欢斯科皮的,只是不知道怎么表达爱。

       马尔福看着斯科皮,想到自己吃了他的小甜饼,总得回报点什么。他从椅子上站起来,蹲下看着斯科皮,摸着他软软的黑头发(和哈利的手感一模一样),问道:“小家伙,你会玩魁地奇吗?”斯科皮一脸茫然的看着他,“那是什么?”马尔福撇了撇嘴,“看看你爸爸把你教成什么了,连魁地奇都不知道。”斯科皮在爸爸的问题上还是很勇敢的,他急急忙忙说:“我爸爸对我很好,他就是身体不好,没办法经常照顾我...”马尔福抱起斯科皮,“行啦,我知道啦。现在,小朋友,让德拉科叔叔带你去打魁地奇。”他上下打量了一下斯科皮,“你的爸爸是个很出色的球员,不知道你怎么样。”斯科皮紧张的握着拳头说:“我会努力的!”马尔福笑着抱着斯科皮走出了家主房间。纳西莎满脸笑容看着一大一小离开,她不经意一扭头,看到桌子上摊着的资料,是关于哈利的。纳西莎走到窗前,看着两人在庄园里自由自在飞来飞去的身影,陷入深深的哀愁之中。

    


28



      德拉科得到档案已经好几天了,这几天他一直拜托派伊医生照顾哈利,是的,他找不到救治方法,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面对病床上的哈利。这期间安娜来找过他几次,都被他以工作忙推脱掉了。他皱着眉扶着额头坐在客厅,看到从斯科皮房间走出来的纳西莎,后者刚刚把斯科皮哄睡着,他忽然想到了什么,叫住自己的母亲,“母亲,我想问问你关于我失忆的事。”纳西莎脚下一顿,他看着马尔福:“亲爱的,我之前就告诉过你,你是因为魔力反噬失忆了。”马尔福看着纳西莎:“但是关于过去的事你为什么都不告诉我?比如我当医生的事情。”纳西莎结结巴巴的说:“我...我只是觉得...觉得魔法部的工作挺适合你的,不是吗?”她有点紧张,双手紧紧抓着自己的裙摆。马尔福自然发现了自己母亲的异常。“那么,关于哈利波特...”他缓缓的说,“您知不知道我曾经做过他的主治医生。”纳西莎犹豫了一会,点点头,“知道。”“可是,当时哈利生病的消息,应该是封锁的,您是怎么知道的?”马尔福盯着纳西莎问道。纳西莎显然没有想到会被自己的儿子摆一道,她咬了咬嘴唇,沉默了很久,说道:“哈利生病之后,在马尔福庄园住过一段。”说完她明显累了很多,精神很差的冲马尔福摆了摆手,“晚安,小龙。”看着离开客厅的纳西莎,马尔福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隐瞒了什么事,他紧紧的皱了皱眉。

    

       这几天马尔福要忙坏了。作为国际魔法合作司的司长,最近恰好有一个国际魔法交流大会于7月底在英国举办,这个国际的魔法盛典吸引着全球魔法师的到来,作为这个大会的主负责人,他要确保每个细节不会出现问题。而在晚上,他又彻夜呆在马尔福庄园的家族图书馆中查阅资料,所以最近我们的司长大人脾气越来越暴躁了。但是即使他如此忙碌,还是有人来打扰他,比如我们的万事通小姐。看着推门进来的格兰杰,马尔福无奈的捏了捏眉头:“我们伟大的法律执行司司长大人居然有时间跑到我这里找我聊天,看来他们最近不忙着改善那些家养小精灵的生活了。”赫敏最近忙于在魔法部推广她的关于改善家养小精灵地位的提案,但是遭到了大部分魔法师的反对。格兰杰摇摇头说道:“嘿,马尔福,不要把你对工作的抱怨发泄到我身上。”接着她调整了一下态度,尽量客气的说:“我来是想问问,哈利到底怎么样了。我去圣芒戈问过,可是派伊医生让我问你。”马尔福往椅背上一靠,仔细看着格兰杰,难道我要告诉她,噢,准备给你的挚友准备葬礼吧,他不仅无药可救了,而且没有多久可活了,甚至连今年都撑不过去。他实在是说不出口。七年前他和哈利没有告诉赫敏他们哈利的具体病情,那么现在他也不会说出来,他有预感,这也是哈利所期望的。想到这里,他眯起眼睛,慢慢说到:“救世主现在不太好...当然仅仅是现在,未来是会好起来的。”但是他的说辞明显没有被赫敏采纳,因为七年前马尔福就说哈利好了,但是现在哈利又旧病复发了。所以赫敏还是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马尔福露出无辜的表情,同时耸了耸肩。

      赫敏看着马尔福的脸想看出来点什么,但是我们的国际魔法合作司的领导明显比赫敏更适合与人交际,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丝毫破绽。赫敏无奈的放弃了,她拢了拢扎起来的头发,起身准备离去。走到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她忽然回头,看着马尔福问道:“对了,你是不是很久没有和你的未婚妻联系了?”马尔福诧异的看着她,赫敏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想了想,隐晦的说到:“我觉得...你应该下班去圣芒戈看看哈利。”


评论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