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阿木吖

爱德哈 觉得自己超勤快的(≧ω≦)/

【德哈】 觊觎 二十六


53



       马尔福走上前,他想推开门看看纳西莎。但是推开卧室的门,他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另一个记忆碎片。这里是马尔福家的家族图书馆。纳西莎在书的海洋里慢慢徜徉。她在这里徘徊了一会,拿魔杖一挥,一本厚重的书从书架上的不起眼处落到了她的手里。马尔福盯着这本书,这书虽然很旧,但是明显最近有被人阅读过,上面还有做的标记。纳西莎抱着这本书放到了书桌前,她仔细的翻过有标记的每一页,最终视线落在书本的其中某一页上面,久久没有挪开。

      马尔福正打算凑上前去,就见纳西莎惊吓的大叫一声,后退好几步。马尔福眼见纳西莎站不稳,赶紧冲过去扶住自己的母亲--但是他当然扑了个空,这里是纳西莎的回忆。纳西莎双手扶住身旁的书柜才堪堪止住后退的脚步。她双手捂住嘴,无助的流着泪。马尔福看到纳西莎这个样子,也很心痛,他感到很怀疑,到底书里有什么。他走到书桌旁,刚看到“血缘魔法”几个字,这书就被纳西莎冲过来合上了。她擦干眼泪,颤抖着手挥着魔杖让书回到之前的位置,她平复了一下心情,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出家族藏书阁。


       马尔福没有跟着离开,而是回头深深地盯着图书架上的那个位置,它在最里排书架的最顶端,直逼天花板。但是,马尔福最近也一直在图书馆里寻找治疗哈利的资料,可他从来没有发现过这本书。他思索了一会,再回头时,周围的环境已经从图书馆变成了卧室。他发现纳西莎和哈利站在屋里,俩人像是在聊些什么,但是表情严峻。

       纳西莎满脸痛苦:“哈利,我知道你喜欢小龙,当然,小龙也爱你。作为母亲,我当然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所以我才同意你们俩在一起。所以哪怕我知道你生病,我也答应了你们的婚事。”她说着流下眼泪:“但是,你们不能那么自私,为了自己牺牲掉别人!”哈利满脸惊愕的看着纳西莎:“母亲,您在说些什么,我听不懂...”纳西莎脸上都是泪痕,她抬头看向哈利,一字一句问道:“哈利,你和小龙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你究竟得了什么病。我想问问你,你的体内...是不是有那个人的灵魂碎片?”哈利走上前想为纳西莎擦干眼泪,但是被她推开了。他苦笑着说:“是的母亲,这并不是故意要瞒你,而是这个病目前无解,我们怕你担心才瞒着你。”纳西莎摇着头慢慢说到:“无解?怎么会无解?”她盯着哈利问道:“无解的话你们为什么要孩子?”哈利瞪着翠绿色的眼睛,茫然的说:“生宝宝是德拉科的决定...他想要一个孩子,恰好我目前的魔力也能支撑这个魔法,”他沉默了一会,眼睛里都是落寞:“而且,如果我治不好离世了,这个孩子,也能让德拉科心灵有所寄托...”

       纳西莎紧紧盯着哈利,他眼睛里的痛苦和无奈并不像是伪装的,看来他是真的不知情。纳西莎摇着头流泪说道:“他怎么舍得让你死...”她上前抓住哈利的手,抬头问道:“你知不知道,那个生子魔法,为什么很少有人用?”哈利看着崩溃的纳西莎,他内心感到一阵不安,他结结巴巴的说:“难道不是因为...这个魔法是纯血家族内部世代相传的魔法,不是广为流传的...而且难度很高,需要施法者有高深的魔力...一般的巫师达不到?”纳西莎已经止住了眼泪,她慢慢地说道:“小龙果真没有跟你说实话。”她盯着哈利,一字一句地说:“这个魔法,需要一方付出强大的魔力,需要另一方付出30年的寿命。”哈利吃惊的睁大眼睛看着纳西莎,纳西莎的表情冷峻,不像是在开玩笑。

       哈利摇着头说:“不可能,不可能。德拉科从来没有跟我提过。”纳西莎又忍不住流泪了:“我的小龙啊...我为什么没有主动提出让你们用这个魔法,就是因为我知道你有强大的魔法,那么这个寿命肯定是小龙奉上的。但是我拗不过他,我的小龙是那么的坚定...”纳西莎坐在卧室的沙发上,呆呆的说:“最终,我以马尔福家族需要延续血脉为借口,劝服了我自己...”她忽然扭头看向哈利,“但是我没有想到,小龙他要你生下孩子,是为了牺牲孩子去救你!”




54




       哈利此时此刻听到太多的信息,他感觉自己已经出现幻觉了。他茫然的睁着眼睛看向纳西莎,“您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纳西莎捧着脸呜咽到:“我在图书馆里,看到一本古书上得一个魔法。”哈利茫然的看着哭泣的纳西莎,他想过去扶起她问她究竟是怎么回事,但是此刻他浑身冰冷,用不上力气,如坠冰窟。他颤抖着问道:“什么魔法?”纳西莎没有回答,却盯着哈利头上的疤痕说到:“魔法里边,最为高深,最为伟大的,就是血缘魔法。所以,莉莉才能在那个人的魔杖之下保护了你。”哈利听到这里,抬手摸向额头的疤痕。纳西莎垂下眸子,说到:“书里说了怎么驱逐你体内的灵魂碎片。只需要和你有血缘关系的亲人,通过血缘魔法,就能驱散体内不属于你的灵魂。但是那个被施法的亲人,会死。”哈利瞪着眼睛,他想说点什么,但是上下牙齿打颤,他什么都说不出口。纳西莎闭着眼睛,慢慢的说:“他这是要拿孩子,去救你啊。”哈利激动的冲到纳西莎面前:“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你骗我的对不对!?”纳西莎低着头,痛苦的说:“我也希望是骗你,我怎么都想不到,小龙居然为了你,要亲手杀了自己的孩子...”她抬头看向哈利说到:“前段时间的晚上,我看到他站在宝宝的摇篮旁边忏悔,他让孩子原谅他...”哈利眼神慌乱,他想到从生完宝宝到现在,自己提了无数次给宝宝取名,但是马尔福总是推拖过去。而且他很少主动抱宝宝,也不让自己和孩子多接触。一切的疑惑都在此刻找到了答案,哈利的手无力的垂下了。纳西莎难过地说:“生子魔法本来就是有违天伦的,所以一生只能用一次。就算...就算牺牲掉这个孩子救了你,你们以后也不会再有孩子了...”

      哈利沉默了好久,他闭上眼睛,握紧双手,疲惫的说道:“母亲,让我静静吧。我会解决这件事的。”纳西莎还想说点什么,但是看着哈利摇摇欲坠的身体,她擦了擦眼泪,点点头向卧室外走去。


      马尔福感到浑身冰冷。他和哈利一样,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眼前听到的看到的一切。他只能眼睁睁看着纳西莎缓缓合上卧室的大门。 他在缓慢闭合上的门缝中,看到哈利痛苦的倒在地上,脸色苍白,一看就是魔力紊乱了。“哈利!”马尔福心疼的冲过去想抱起自己的爱人。但是他冲过去之后,周围的景色再一次变了,自己来到了婴儿房。

       黑暗的屋里,只有荧光闪烁。年轻的自己抱着婴儿,他吻上婴儿柔软的脸颊,眼睛里划过一滴泪。孩子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挥动着小手开心的笑着。马尔福深深的盯着孩子,最终眼神变得冷酷起来,他缓缓举起魔杖...

       躲在暗处的纳西莎赶紧捂住想要尖叫的嘴,她往前跨一步正准备拦下马尔福。哈利在她旁边无声无息的出现了。他给了纳西莎一个安抚的眼神,顺手对她施了一个隐身咒。纳西莎停下迈出的脚步,呆呆的躲在婴儿房的角落里,看着站在婴儿床两边的恋人。



评论(7)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