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阿木吖

爱德哈 觉得自己超勤快的(≧ω≦)/

【德哈】 觊觎 二十九



59



       夏末的阳光洒下来,铺满了整间卧室。马尔福在阳光的抚摸下睁开了双眼。他揉揉发胀的太阳穴,穿上舒适华丽的丝绸衬衫,系上贴近喉咙的最后一粒纽扣,整理久未打理的胡渣和头发,一切收拾完毕之后,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朝楼下的客厅走去。哈利,我来了。

       走到客厅,果不其然,纳西莎和斯科皮坐在那里。纳西莎端着茶杯正在品茶,她的表情很淡然,仿佛昨晚无助的哭泣的女人不是她。斯科皮正在捧着一本《魔法世界百科大全》津津有味的看着,看到马尔福走过来,斯科皮合上书,狡黠的笑着说:“德拉科叔叔,你今天起床晚了哦。”马尔福有点吃惊,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起晚过了,他看向客厅放着的自鸣钟:“报时。”钟表里的机械鸟弹了出来,它张嘴说道:“上午10点50分,先生。”马尔福皱了皱眉,他本来是打算一早就去圣芒戈找哈利的,结果却因为一场小时候的梦睡到了现在。他不禁有点自责,他整理了一下衣服,对纳西莎说:“母亲,我先去圣芒戈了。”

       纳西莎慢慢将手里的茶杯放下,看向自己的儿子,说到:“小龙,有位客人,在你没有睡醒之前就来找你了,现在仍然在偏厅等你---”马尔福打断纳西莎的话:“既然这位客人已经等了一会了,就麻烦他再等一会吧,我从圣芒戈回来就去见他。”说完,马尔福低头致意一下就抬腿向大门走去。

     “圣芒戈?我记得...好像是医院是吗?德拉科叔叔你生病了吗?”马尔福回头,斯科皮睁着大大的眼睛疑惑的看着自己。斯科皮现在已经开始学习魔法世界的一些基本常识了,他已经知道霍格沃兹是学校,古灵阁是银行,而圣芒戈是医院了。马尔福看着自己的儿子,心口像是被融化一样,他声音不自觉得柔和了许多:“没有,斯科皮,我去圣芒戈办点事。”纳西莎看到自己的儿子脚步又停了下来,赶紧说道:“我认为让客人久等并不是绅士行为,尤其是在孩子面前,你觉得呢小龙?”马尔福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他当然可以在此刻离去,但是他并不想在儿子面前留下不好印象,而且他也怕自己的急切反应,会让斯科皮猜到哈利在圣芒戈住院。马尔福转身向偏厅走去。

       偏厅就在客厅旁边,挨着露天阳台。马尔福走进去的时候,客人正背对着他喂花园里拍着翅膀的蓝色的小鸟。她听到脚步声扭头冲马尔福笑着说:“这些绝音鸟真可爱。”马尔福从背影就看出来了,来访的正是他的前未婚妻--安娜·克劳奇。 

       他没有接安娜的话,而是走到沙发旁边坐下,看向安娜:“不知道克劳奇小姐拜访有什么事吗?”安娜的表情变得有点难过,她静静的将手中的玉米粒洒向半空,然后起身拍了拍裙子,坐到马尔福对面的椅子上,看着马尔福说到:“难道...我们分手了,连朋友都没得做了吗?你连我的名字都不愿意喊了吗马尔福先生?”马尔福有点尴尬,他其实并不讨厌安娜,甚至还觉得有点对不起她,但是她今天来的确实不是时候,但是反过来想,安娜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急着出门。念及此他微微一笑说道:“抱歉,安娜,确实是我的问题。其实也应该是我上门向你道歉,但是前段时间我一直在忙魔法交流大会的事,抽不出时间,很抱歉。”安娜抬头看着马尔福,绿色的眼里都是歉意:“不,德拉科,不要那么说。我之前对你说了很过分的话...还伸手打了你...其实这段时间我一直很愧疚,但是我不好意思再找你。”她低下头,自嘲的笑笑:“其实我早就感觉到了,你并不喜欢我,你看我的眼神,像是透过我在看另一个人...”她又抬头扫了一眼马尔福,脸色晕上一抹绯色:“你是那么的优秀,那么的完美,是多少少女的梦中情人,我明知道你不爱我,但是我不舍得和你分手...可是,现在想想,可能还是少女的虚荣心吧。”她摸着额头垂下的一缕黑发说到:“分手之后我也想了好多,之前我和我的小姐妹去圣芒戈看哈利波特的时候,他在病房也经常侧面向我打听关于你的消息...”她急急地看向马尔福:“所以...所以哈利并不是像我之前说的那样讨厌你,我觉得...我觉得他应该也喜欢你!”一双大手轻轻的落在安娜的头发上,温柔的拍了拍,安娜抬头,马尔福正看着她温柔的笑着:“我知道。谢谢你,安娜。”

     



60




       安娜抬头看着眼前这个挺拔伟岸的男人:“在很久之前,我就在想,像你这么完美的人,究竟是怎样的人,才能走进你的心里,占据你的心房,”她低下头抿嘴笑了笑说到:“也只有哈利波特,只有救世主,才能配得上你的好。同样,在我心里,也只有你,才能配得上伟大的救世主。”马尔福看着低自己一头的安娜,少女的耳尖红红的,想必作为贵族家庭的小姐,被前未婚夫解约之后还跑来说祝福的话,也是耗费了她极大的勇气吧。念及此,他愈发温柔的对安娜说:“安娜,我接下来要去圣芒戈看哈利,你要不要...跟我一起?”

       安娜听及此,忽然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急急地说到:“其实我今天来,是有另一件事,我不知道要和谁说,所以想找你商量---你还记得艾德琳·特拉弗斯吗?”马尔福皱着眉回忆了一下,就是上次去医院他看到的那个拿着相机给哈利拍照的少女,她当时还大胆的说有机会还要去看哈利。不过,这几位贵族小姐再也没打扰过哈利,因为马尔福跟门外看守的傲罗交代了,如果这几人再去就拦下来。马尔福点点头:“有点印象,她怎么了?”安娜表情古怪,皱着眉说到:“今天早上10点半左右的时候,她来找我了,但是她表情看着很不自然...不像平常的艾德琳...她还向我打听哈利的病房...要知道我们去过三次了呀!而且还是我们喜欢的偶像的病房号!去过一次就不应该忘记的...”安娜想起之前马尔福交代过不让她打扰哈利养病,结果她还偷偷摸摸带朋友过去,所以她越说越心虚,赶紧瞟了一眼马尔福。

       马尔福皱着眉,特拉弗斯这个姓...好像有点耳熟,马尔福仔细回忆了一下,忽然想到在黑魔王还没倒台的时候,食死徒里就有特拉弗斯家族的追随者!想到这些他顿时心里变的慌乱起来,紧张的看着安娜:“然后呢,你说了吗?”安娜愧疚的说到:“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我就告诉她了...但是她走了之后,我越想越不对劲,但是我也不敢肯定艾德琳一定有问题,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所以才赶紧过来找你...”安娜越想越难过,她的眼里蓄满了泪水,“我是不是闯祸了德拉科,哈利...哈利不会出什么事吧?”马尔福深深地吐了一口气,他抓住快要落泪的少女的肩膀:“听着,安娜,现在不是哭的时候。你现在立刻从我家的飞路网去魔法部。去魔法部的法律执行司找一个叫赫敏·韦斯莱的女人,她是法律执行司的司长。你就说是我让你来的,告诉她哈利可能有危险,让她找他的丈夫带人去圣芒戈!”安娜啜泣着点点头,她扭头看向马尔福:“那你呢,德拉科?”马尔福摸向手指上看不见的戒指,表情坚定地说:“我现在就去找他。”说完,戒指,或者说门钥匙,带着马尔福消失在安娜眼前。


       圣芒戈,哈利病房

       哈利面无表情冷着眼看着眼前狂笑的“艾德琳”。他握紧的双手却透露了现在的紧张。“艾德琳”狂笑够了看向哈利,得意的说道:“我的侄女告诉我她在圣芒戈见过哈利波特的时候,我还以为这是傲罗们骗食死徒的新把戏呢,没想到是真的!”哈利瞄了一下门口,屋里这个食死徒的笑声这么猖狂,门外的傲罗还是没有一点反应,那么至少门口施放的有静音咒,所以只能靠自己了。哈利吸了一口气让自己镇定下来,他知道自己现在没有魔法,根本不是这个人的对手,只能拖时间等有人发现不对劲来救他。他装作淡定的说:“那么至少不要顶着你侄女的脸,让我看看你的真面目吧。”


评论(1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