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阿木吖

爱德哈 觉得自己超勤快的(≧ω≦)/

【德哈】 觊觎 二十


39


      可是哈利的计划落空了。从那之后,他再没见到马尔福。开始几天,他心里还感到一阵轻松,终于不用担心会尴尬了。但是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他的轻松慢慢变为失落。难道马尔福是担心自己会让他负责吗?谁稀罕他负责,自己巴不得和他没有关系。哈利赌气的想。可是他还是变得沉默了。他警告自己不要像一个被男友抛弃的女生似的哭哭啼啼,但是心情却仍然很低沉。


       哈利的沉闷在收到马尔福家猫头鹰送来的信之后变得稍微缓和了点,信中马尔福热情洋溢得向他表白,并且表明自己最近忙于工作可能没时间来看他,让他有事联系派伊医生。哈利看完难过的撇了撇嘴,将信随手丢在一旁。虽然马尔福的信证明他没有忘记自己,也不是想和自己撇清关系,但是哈利已经习惯有马尔福出现的每个下午,哈利将头闷在被子里,他觉得自己很自私,自己不应该回应马尔福的感情,可是却又忍不住习惯他的存在。

       至于马尔福,可怜的国际魔法合作司的司长,已经加班整整一个星期了,但是他没有抱怨,因为这都是他自己的选择。马尔福在和哈利接吻的那个晚上,将哈利送到圣芒戈,刚回到马尔福庄园,就被金斯莱喊去魔法部开会。魔法部部长的意思是想请哈利在这个月底的魔法交流大会上作为特别嘉宾致演说辞,但是这个提案遭到了马尔福的强烈反对:“部长大人,您应该知道,哈利现在已经没有魔法了,让他在众多魔法大师的眼皮下致辞,如果被有心之人探测到他体内的魔力情况,只会让他处在危险之中!”金斯莱想了想,犹豫地说:“会议期间有许多傲罗巡逻,应该能保证哈利的安全。”他看向赫敏:“你怎么看。”赫敏作为法律执行司的司长,负责管理傲罗,但是此刻她心情也不好,任谁在结婚纪念日当天正在吃烛光晚餐的时候被叫来开会心情都不会好的。她皱着眉头想了想:“傲罗的忠诚性和专业性都毋庸置疑,”赫敏又想到了哈利,陷入两难,“但是这种安排确实容易让哈利陷入被动之中。”金斯莱仔细思索了一会,最终决定放弃让哈利上台演讲的计划,但是这块空余出来的时间就需要魔法合作司重新安排,这意味着马尔福之前安排好的流程表还需要重新计划。马尔福甚至等不到哈利醒来亲自告诉他一声,他只得在大早上吵醒忙了一晚刚在办公室睡着的派伊,让他为哈利准备醒酒药剂。

       马尔福也像赫敏一样,加入了加班的大军,同时还有魔法合作司的所有员工,他们跟着司长,疯狂的改着之前的流程计划表,在7月的最后10天,重新推翻之前的计划流程换成新的更完美的流程。马尔福在忙碌的工作中依然想着哈利,想着他今天都干了什么,有没有按时吃药。但是等他披星戴月赶到圣芒戈的时候,已经下半夜了,哈利往往已经睡下了。马尔福只能抚摸一下自己怀念的人的脸颊,接着赶回马尔福庄园里寻找治疗哈利的资料。有时候特别想念哈利,或者忙里偷闲,马尔福就会写一封信,让家里的猫头鹰给哈利送去。




40



        2005年7月31日


       今天对于魔法界是特殊的一天,因为国际魔法交流大会今天举办。对于哈利来说,更是特殊的一天,今天是他的25岁生日,也可能是此生最后一次生日。亚瑟和莫丽一大早就来到了圣芒戈,莫丽给哈利做了一个大大的葡萄干蛋糕,还拿了家里珍藏的一瓶葡萄酒。亚瑟则送给哈利一个麻瓜的腕表,“噢,我加了个小小的魔法,点开之后可以看到家里人的行动,和我家墙上的钟表一样,你懂得。”亚瑟得意的冲哈利眨眨眼。莫丽怀里抱着罗斯,罗斯睁着大大的褐色眼睛瞅着哈利,咿咿呀呀的伸手让他抱,哈利小心翼翼的抱着罗斯,逗着罗斯开心。莫丽打量着病房,边整理边抱怨:“圣芒戈的病人餐早该提升了,看看你瘦成什么样子了。”她将病房整理一新之后接过哈利手中的罗斯:“她的爸爸妈妈都去忙魔法交流大会去了。”她抱歉的看着哈利,“毕竟现在他们有工作要做,哈利你会原谅他们没来参加你的生日聚会的,对吧?”“当然当然,”哈利赶紧点点头,“有你和亚瑟来为我庆生,我很开心了。”亚瑟上前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小伙子,这是他俩让我带给你的生日礼物。”哈利接过拆开,一个是一本厚厚的书,书的封皮上写着《轻微病症及魔法伤病的自我救治》,不用想,这一定是赫敏送的,可以回头转送马尔福,哈利沉默的想着并将这本比砖头还厚的书放在床头。他拆开第二个礼物,应该是罗恩送他的,是查德理火炮队的模型,一个身着鲜橙色队袍的队员,围着立起的门柱筐打转,他时不时的来个急刹车,悬在半空中得意的扭头看着哈利。“酷!”哈利称赞道。

       三人在哈利许愿之后,分吃了生日蛋糕。哈利在逗着罗斯玩,亚瑟打开了病房里的电视机,电视里正在直播这次的魔法交流大会。此刻,金斯莱正在台上致开幕词。镜头一扫而过,哈里看到了坐在第一排的赫敏还有马尔福。这和他平时看到的马尔福很不一样,平时他看到的都是轻佻矜贵,偶尔深情,但是现在的马尔福更多的是专注和认真,一股成熟风范由内自外散开,显得比平时更有魅力。


    “这次魔法交流大会,想必全球魔法界都很重视,”金斯莱低沉的声音从电视上传来,“毕竟,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举办过如此盛大的交流大会了。在黑魔王时期,每个国家都尽量不和其他国家交流,避免战争的波及,这一点我很能理解。”他看着台前的观众,缓缓的说道:“战后,各国又忙着追捕在逃的食死徒余党,所以魔法交流大会一拖再拖,直至今天,终于在英国举办。而我,很荣幸作为第一位发言人,致开幕词。”他扫视了一圈之后,继续说道:“战争已经过去七年了,我们不曾忘记曾经为战争流过的血和泪。那些为了战争胜利而付出生命的人,是他们,让大家能安静的坐在这里,进行和平友善的魔法交流。他们,是创造历史的人,而我们,是享受历史的人。”

    “但是我今天要说的,是为了纪念的忘却。”金斯莱沉稳的声音传遍会堂的每个角落。“是的,你们没有听错,忘记,是为了更好的纪念。每个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人,他们的所盼所望,唯有自己在乎的人,能够自由幸福的生活在新的世界,这个世界不再有黑魔王的统治,每个人都不再继续恐惧的生活,不用像肮脏的老鼠躲于下水道之中只为苟延残喘。逝者已去,他们为我们留下的遗产就是现在的生活。我们享用着先人靠鲜血争夺来的和平宁静,但是却沉浸于战争巨大的阴影中,不愿意走出来,不愿意迎接新的重生,这对于死去的人来说,是一种亵渎。”金斯莱看着台下交头接耳低语的人群,为自己施了一个扩音咒,“战争夺去了我们的大半部分,但是无法夺去我们的全部。各位,看看你的身边陪着你走过七年的人,他们是我们生命的美好,他们陪伴着我们走过魔法界最黑暗的时期,也陪伴我们走向光明。逝者已矣,身边陪着你的,是你奋斗下去创造更美好明天的意义。假如战争夺去了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身边所有的人,也请你不要继续消沉下去,请你看看台上的我,看看台下的各位,我们是彼此一起挺过战争,迎来新生的兄弟姐妹。唯有我们振作起来,才能不负先人的牺牲,才能不惧未知的灾难。我想请各位记住,只要有阳光,就能够驱散黑暗,只要有爱,就能够创造奇迹。”

       台下的掌声经久不息,哈利的内心也被触动了,他想起了一个个离开的人,邓布利多,小天狼星,卢平,甚至还有金妮,他又想到了依然陪着他的人,莫丽亚瑟,赫敏罗恩,最后在他大脑停留最久的反而是马尔福那张张扬的笑着的脸,他忽然很想见到马尔福,很想拥抱他。他情不自禁的跟着鼓掌。旁边莫丽早已泪流满面扑进亚瑟怀里,金斯莱发言到最后的时候,俩人情不自禁的接吻起来。罗斯听不懂电视上在说些什么,只是笑嘻嘻的跟着鼓掌。


-----------------------

各位小可爱

我要出去旅游了

所以本周不出意外不会再更新了

下周会继续更新

有想法或者建议的小可爱可以给我留言,爱你们╰(*°▽°*)╯

评论(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