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阿木吖

爱德哈 觉得自己超勤快的(≧ω≦)/

【德哈】 觊觎 二十八


57



       马尔福从冥想盆里猛地抬起头,力气之大,踉跄后退好几步才勉强稳住身子。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大汗淋漓,浑身都被汗打湿。他看向纳西莎,后者捂着嘴低声的啜泣。马尔福眼眶立刻就红了,他冲过去问道:“这些...我看到的这些都是真的吗?”纳西莎困难的点点头:“这些都是我的记忆...”

       马尔福像是被人狠狠的扇了一巴掌,他呆呆的后退几步,“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他灰蓝色的眼睛里全都是茫然无措。他呆呆的打量着四周,忽然像是反应过来一样:“我要去找哈利!我要去见他!”纳西莎听到这里,也顾不得流泪了,急忙上前拦住自己的儿子,“你清醒清醒吧小龙!现在是大半夜,哈利早就睡了!况且我也听说了,哈利根本不愿意见你!”马尔福不愿退让,但是他又怕推攘之间伤到自己的母亲,两人就在房间里僵持起来。

      忽然,门被推开了。斯科皮穿着睡衣,瞪着圆圆的大眼睛看着纳西莎和马尔福,难过的说:“纳西莎奶奶,德拉科叔叔,你们不要吵架...”

       马尔福看着斯科皮忽然安静下来,纳西莎的脸色却变了,她看了一眼马尔福,后者紧紧的盯着斯科皮,用一种像是在看待猎物的眼神。纳西莎害怕极了,她假装生气的冲孩子说到:“斯科皮,现在几点了,快回你房间里睡觉!”斯科皮没有动,他委屈的揉着眼睛说:“奶奶和叔叔在吵架,斯科皮在卧室里都能听到,你们不要吵了...我不想看到你们吵架...”纳西莎听到这里赶紧安慰道:“斯科皮乖,奶奶和你德拉科叔叔没有在吵架,我们在商量事情,小朋友是不能听的。你快回去睡觉了乖。”

      斯科皮认真打量了一下两个人,犹豫了一会,点点头准备离开。纳西莎刚把心放回肚子里,就见马尔福一言不发向斯科皮走去。只见他站在睡眼朦胧的斯科皮面前,举起魔杖冲着斯科皮念起了魔法。“不要!”纳西莎大喊一声,连忙冲过去,可是晚了一步,魔法的光辉已经将斯科皮笼罩住了。

       纳西莎呆呆的看着斯科皮,什么也没有发生。唯一的不同是,斯科皮脖子上显露出了两枚戒指串成的项链。戒指上有马尔福家族的家徽。马尔福苦笑着自言自语“幸好这上边只是普通的隐藏咒,没有魔法印记。”

       斯科皮低头看到自己的链子露了出来,他很吃惊,连忙捂住问道:“德拉科叔叔,你怎么知道我带的有项链?”马尔福没有回答,他轻轻的搓捻着戒指上的家徽,静静的问道:“这两枚戒指...是谁的?”斯科皮也抚摸着戒指,乖巧的说:“爸爸说,是他和妈妈的结婚戒指。这是他最宝贵的东西,我是他最宝贵的人,所以他把戒指放在我身上。”马尔福抬头看着眼前的小不点,他和自己多像啊,自己怎么之前就没有发觉呢。他抬手摸了摸斯科皮的头发:“那你还有什么瞒着爸...德拉科叔叔的吗?”斯科皮咬咬嘴唇,他有点犹豫。“好孩子要乖,要说实话哦。”马尔福温柔的看着斯科皮。斯科皮想了想,他凑近马尔福的耳旁,悄悄的说:“其实我的头发...是遗传我妈妈,是金色的哦。但是爸爸说我都不像他,所以在来英国的时候,施了一个魔法,把我的发色变成黑色---和爸爸的发色一样。”

       小朋友说的话软萌软萌,热气吹进马尔福的耳朵里,本来应该是痒痒的,但是马尔福却流出了眼泪。他紧紧的将斯科皮抱在怀里,像是抱着世间的珍宝,他轻声说到:“你的爸爸,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爸爸”。哈利,这些年,辛苦你了。




58




       马尔福最终听从了纳西莎的建议,没有在深夜奔到圣芒戈。但是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明显睡不着。卧室外边的纳西莎也注意到了,她叫来了家养小精灵:“给少爷屋里的精油灯里添点安魂香。”小精灵睁着大大的眼睛惊恐的看着纳西莎。纳西莎揉揉太阳穴无力的说道:“去弄吧,这个不会伤害小龙,只是让他睡个好觉。他的精神够差了。”小精灵深深地鞠了一个躬说了声“是,夫人”,转身消失了。


      正常情况下,马尔福对于这种魔药很敏感,毕竟作为理想丈夫的人选,并不是没人给他下过这类魔药,但是都被马尔福察觉到了。可是今天,或许是太多信息涌入大脑,马尔福没有注意屋里的熏香混着一丝丝不同的味道。他本来以为自己会睁眼到天亮,但是翻了几个身之后,他就睡着了。

       马尔福做了一个梦。他梦到了自己小时候。他第一次见到哈利,在摩金长袍店。哈利瘦瘦小小的,但是眼睛大大的,翠绿色,像他最喜欢的祖母绿宝石。哈利的眼睛环顾四周,戒备的同时又对周围有着浓浓的兴趣,像一只小猫。马尔福觉得有意思极了。他站在哈利旁边,等着哈利和他说话。但是对于哈利来说,周围的环境明显比身旁站的小朋友有趣,马尔福被彻底无视了。但是马尔福一点都不生气,他只想和哈利说几句话。于是,他人生第一次主动和同龄人搭话:“喂,你也是去上霍格沃茨吗?”马尔福现在不得不承认自己当时一点礼貌都没有,但是当时他在慢慢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内心无比的紧张,比他戴上分院帽的那一刻还紧张。可是明显第一次搭话是失败的,虽然他想说点同龄人之间的话题,比如魁地奇、分院之类的,但是对于小哈利来说,这些都还太陌生。最终,哈利逃似的离开了摩金夫人的店里,只留下自己呆呆的看着哈利跑远。

      他又梦到了前往霍格沃兹的火车。他在火车上知道了那只“小猫”就是哈利波特。他赶紧带着自己刚收的两个“跟班”赶往哈利所在的隔间。他觉得自己和哈利在摩金夫人店里的相遇,应该就是缘分,是友谊的开始,所以他到达隔间向哈利友善的做自我介绍,但是却因为罗恩的笑场失败了。马尔福从小就没有过这种尴尬的时刻,所以他当然竭尽所能的讽刺了罗恩一顿。但是这个行为明显被哈利所讨厌了,因为哈利拒绝和他握手---他人生第一次主动伸出的手。在“跟班”面前被哈利拒绝,对于小德拉科来说,无异于把他的尊严扔在地上被别人践踏。他心里感到委屈无助,更恨哈利怎么能这样对待自己,自己和哈利不应该是好朋友吗?比那个红毛韦斯莱认识更早的朋友?

       所以应该是因爱生恨?马尔福从此之后就开始“欺负”哈利,借此让他明白,只有完美的自己适合当救世主的朋友,而那个小红毛,不配做哈利的朋友。但是,一场场找茬下来,哈利并没有如马尔福所愿和他做朋友,反而更讨厌他了。等到马尔福意识到这种幼稚的行为并不能得到友谊的时候,他和哈利的关系已经差到不可挽回了。马尔福索性破罐子破摔,反正已经这样了,不如就让自己成为哈利最讨厌的人,这样至少毕业了,过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五十年,哈利想到自己,还会说:“哦,德拉科·马尔福,就是那个在霍格沃兹老欺负我的小混蛋。”


评论(9)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